念鸽鸽鸽鸽鸽

喜欢画画的写手/目前刷東卍
wb:@Nonlines在努力活着

【也青】二零六(八)

*王也x诸葛青,当代大学生


*灵异设定

*过渡章节


(36)


女生手一抖,光照偏了,再照回去,那个黑影却不见了。


空旷的屋子里两人的喘息声逐渐急促,混乱的呼吸声中还参杂着另一种声音。


那是刀尖磨在墙面上的声音。


男女二人连声惊叫都没来得及喊,转身就逃。


黑暗中没有任何光源,他们连手机都忘了开。可是惊慌之中他们却在黑暗里看见了奇迹,一扇发光的大门缓缓朝他们打开,那就是地狱通往人间的出口,天降神仙来拯救他们了……


但是通往人间的道路为何如此漫长。


“救命!救命——”


“快到了,快到了……”


“妈的!”


“你们跑啥子……”


“再见。”


“哎呀……”


男生的眼睛被风刺激的流出了眼泪。嘈杂的人声在他耳边嗡嗡作响,他一时分不清是自己幻听还是真的有其他人在说话。只是在奔跑的过程中他的视野两侧突然晃过一大片红红绿绿的图案,像涂鸦,或者说污迹,还是说别的什么……


总之最后当他握住门把手的时候,脑中清晰地响起了一句话:


【想活命,就别再回来了。】


(37)


“吱呀……吱呀……”


灰房子的门发出令人牙酸的声响,门外依稀有月光照进来,而不远处还能看见有两个人影落荒而逃。


冯宝宝拎着菜刀从黑暗中现身,望门外张望了一下,颇为疑惑地说到:“他们跑啥子?”


你这披头散发的还拿着刀……要我我也跑……王也一头冷汗地从阴影里钻出来:“大姐……你这刀从哪儿整来的……”


冯宝宝瞅着自己的刀说:“从老家带来的。今天的家伙不好对付,带着它防身。”


我去……还老家带来的……怎么过的安检啊……王也暗自抹了一把汗,努力把视线从那把寒光凛凛的刀刃上挪开。


王也和冯宝宝之所以出现在这里,并不只是为了把无关人员从灰房子里赶走,而是因为——今晚灵异社的目标,就是灰房子。


解剖楼的活动只是个幌子,是为了把那些对灵异事件感兴趣的学生聚集起来,以防他们像刚才那两个人一样跑来灰房子这里来干扰他们的行动。解剖楼虽然听起来吓人,还放着几冰柜的尸体,但由于房间风水格局布置极佳,所以不太可能出现厉鬼。将学生们都引到解剖楼,很大程度上帮他们解决了拖油瓶闯局的危险。至于要在解剖楼玩什么花样才不至于让聚集起来的学生们败兴而归,那就要看张楚岚的本事了。


“那咱们分头找?”王也活动了一下手腕,在指尖上点起一个小小的火苗,照亮了前方的楼梯。


“不用。”冯宝宝指向了斜上方说,“我能感觉到,在上面的一个房间。”


-


灰房子二楼西侧有扇门,是锁着的。


一般来说新建的房子已经没人装那种带锁扣的门了,可这扇门偏偏就和王也他们寝室门的配置一样,锁扣用挂锁扣着,一看就不对劲。


王也一脚踹上去,却没踹开。尴尬之余,他想用拳劲把门捶开,却先一步被冯宝宝拦住了。


“我来。”只见冯宝宝从包里掏出两个长扳手,把两只扳手的钳口往挂锁锁梁上一卡,两只手各攥住两只扳手的另一端,相向用力,往外一掰,锁体就崩碎了一角。


这下,脱离了锁体的锁梁很容易就被冯宝宝从锁扣上解了下来。


杠杆原理啊。王也在旁边自叹不如,但同时也纳闷,这妹子是从哪儿学来的技巧……


那挂锁拆下来之后就露出了贴在门缝上的纸符。黄纸朱砂字,盖着一枚大印,头顶上写着一个敕令,下面两挂龙飞凤舞的看不清是什么字。王也没钻研过符咒,但也看得出来这是张假符。但一张假符贴在这里也很能说明问题了——这里面确实有什么。而且学校也知道这里面有什么。


冯宝宝把坏掉的锁回收,努了努嘴说:“这里面关着的东西,厉害得很。比之前那个还要凶。”


“看出来了。”王也苦笑了一下,“这倒霉玩意儿。”


门上那道假符可关不住这东西。它现在老老实实呆在里面,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它知道王也他们是来找它的。为了让双方都省些时间,它才会呆在里面。


“真是要命。我最讨厌跟有智商的鬼打交道。”王也叹了口气,手还没推门,脚下先定了中宫。这门推了八成要出事,虽然王也不是怕鬼的主,但真要一开门就有一团血肉模糊的东西往脸上扑,王也他也受不了。


两个人互相对视了一眼,点头示意,心中默数了三个数后,一齐踹门——


“哐!——”


破旧的木门被两人直接踹飞,拍在地上掀起一片灰尘。预想中的神鬼邪魔都没有来,反倒是空屋子正中央站着一个他们都熟悉的人。


王也一看就心道不妙,而冯宝宝则纳闷地歪了歪头说:


“张楚岚,你怎么变成鬼咯?”


(38)


诸葛青在窗外静静地看着张楚岚的背影,也没戳穿。实际上活动前一天张楚岚就打电话联系了他,向他说明了灵异社的情况,语气之恳切还要胜过王也说过的给他带早餐。


“老青,咱明人不说暗话,我跟你交个底儿,灵异社确实有我们这边的人,中秋晚上的活动也不是随便开的,老王说那天晚上很可能会出现第二个鬼,所以我们才提前做准备想把学生们的注意力从危险地点上引开。”


“所以你们就策划了去解剖楼的活动?”


“对。解剖楼那个风水其实很难聚起邪气,本来就是放尸体的地方,再不信邪的人遇上尸体也得多留几份心,所以一些保护措施反而比其他的地点更到位,可以说是异大最安全的地方也不为过。至于之前传的那个解剖室里吓死过女学生什么的,也是我们编出来的。”


“既有传闻,又很安全,没有比解剖楼更合适的地点了。”


“老青,我知道你也是我们这边的人,而且有意加入我们的行动,但是现阶段很多事情我们都不方便说。我不知道老王有没有跟你提过《上下策》的事情——如果他没提,那也是为你好,他不想让你卷入到这个危险的乱局之中。但我也知道就凭我这么几句话,是不可能劝住你的,所以接下来我说的所有话都只是我个人自私的请求——老青,这件事情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所以我想求你——”


“帮我一把吧。”


(39)


“什么情况……”王也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目光呆滞的张楚岚,“冯宝宝,你不是说你能感觉到哪儿有鬼吗?这张楚岚在这儿是怎么回事?他不是应该在解剖楼吗?”


冯宝宝挠了挠头说:“是的呀,我感觉就是这儿有鬼呀。可是张楚岚……哦,我懂了。”


“你懂什么了?”王也心里蹭蹭冒寒气,祈祷着千万别是自己想的那样,否则事情就麻烦了。


“我懂了。”冯宝宝一个拳头往手心里一垂,一脸福至心灵的表情,“不是张楚岚变成鬼咯,是……”


“是鬼变成张楚岚咯!”


王也心里咯噔一声,脚下布局还没来得及变,站在屋子中央的张楚岚就突然暴起,两眼圆睁,两爪蜷缩,直冲王也的心口捣去。


但冯宝宝的速度更快,脚下一蹬就窜了出去,手里一柄菜刀直接冲“张楚岚”脸上削去。然而“张楚岚”根本不躲,迎面而上,贴上刀刃时直接化作一股黑烟,尔后又凝成人形,反手向冯宝宝抓去。


王也变了局,八方搬运绕了过去,运气用云手一卷却也没能缠到那鬼。情急之下他只能甩出两道符,口中念了道咒,刹时间就出现两道天雷往鬼身上劈了下去。


被天雷一劈,那鬼物便发出了几道尖利的叫声,化成了一团黑色的烟气扭动起来,再也变不出人形。冯宝宝再度上前,手起刀落竟是把那团黑烟给切成了两半。而这次被砍的黑烟没能再恢复原样,而是哀嚎了一声,就溃散了。


“好家伙,总价十来万的符,给用你身上了。”


王也擦了把汗,终于松了口气。“不过比想象中要简单点啊。没用上策就解决了……”


“好像……”


王也闻声愣了一下,回头就见冯宝宝正皱着眉头使劲瞪着那团黑烟消失的地方,说道:“好……像……”


“好像?好像什么?”


“好像……不太对……”


冯宝宝抬起头,两只黑洞洞的大眼睛盯着房顶,出口的四川话回荡在房间里,困惑又空虚。


“这房子的邪气……没散……”


“鬼……还有一个……”


王也猛然惊醒,想要回头去找房门,却忽然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40)


王也在恍惚间醒来。


他还站在灰房子二楼西侧的房间门口,屋子中央被捆住的张楚岚终于被冯宝宝解救出来,此刻正急火火地拽着王也说话:“老王,不好了!我本来是提前来这里踩点儿,结果却被这房子里的厉鬼给困住了!现在那鬼正变成我的样子在解剖楼呢!那里的学生们危险了!”


王也呆呆地看着张楚岚,攥拳的时候手指甲嵌进肉里,一阵刺痛。他又伸手往口袋里掏了掏,发现里面的符一张没少。


“老王,还愣什么神啊?我们得赶紧过去!”


王也扭头看向冯宝宝,后者眨了眨眼睛一脸困惑,漆黑的眼睛里倒映着王也茫然的脸。


“等等。”王也捂着眼睛晃了晃头,企图让自己的大脑变清醒些,“先等等。”


“还等什么啊?老王,来不及了,我们得——”


“你丫先给我闭嘴。”王也没好气地怼了一句,用手指揉着太阳穴,觉得有点头疼。


他是什么时候中的招?


刚刚经历过的那些场景感觉太过真实,他一时无法接受那些都是幻境。但如果刚才那些不是幻觉,那现在眼前发生的这一切,又算是什么呢?


到底哪个是幻觉?


王也觉得头痛欲裂,一时间头晕目眩。他听到风声,听到房顶上玻璃球掉在地上滚动的声音,听到麻雀在窗外叽叽喳喳的叫唤,听到门板发出沉闷的吱呀声。


他听到黑暗里有人叫他的名字,迷幻之中仿佛回到了在206的那个夜晚,有青色的发尾扫过他的手指尖,灰蒙蒙的视野里只有那个人光彩依旧。


他仿佛又听见那个声音,梦境里感觉有温润的气息扑到他脸上,一种奇怪的感觉似乎在渐渐苏醒——


他听到他说:王也,我只信你。


“老王!你怎么了?”


王也抬起头看向张楚岚,手心里全是汗。


“老张。”王也突然说到,“你听说过啖鬼吗?”

评论(14)

热度(3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