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鸽鸽鸽鸽鸽

喜欢画画的写手/目前刷東卍
wb:@Nonlines在努力活着

【也青】宁折不弯(十一)

*双写手设定

*东方玄幻类网络小说作者王也(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都市异能类网络小说作者诸葛青(蜇你)

*旧文重发

(51)

“王也?老王?”

王也皱了皱眉头,翻了个身。

“老王,王也,醒醒。”

“嗯——”王也憋了口长气,老大不情愿地挤着眉头睁开了眼。

刚睁开眼的时候视野全是白的。明晃晃的阳光洒满了整间屋子,王也被照得眼瞎,于是又闭上眼睡了回去。

然后只听见啪唧一声。

王也就嗷的一嗓子从床上滚了下来。

“靠——”王也捂着刚才被冰可乐碰过的脖子,穿着一条大裤衩在地上跳脚,“太狠了吧!”

“这不是叫你起床嘛。”诸葛青一手一罐冰可乐,胳膊上还挂了个塑料袋,笑眼弯弯地说,“你没带洗漱用品吧?我刚才出门给你买了一套。”

王也摸出手机一看:早上7:40。

“……你起得还挺早。”

“谁说晚睡的人就一定会晚起的?”诸葛青把买来的东西往王也身上一推,“你忘了昨天我们说什么来着?”

“……陪你看昨天我写的更新。”王也挠了挠头,“我就纳闷儿你怎么突然改主意了?之前还说要第一个看更新呢,我还特意攒着三章写完才发……”

诸葛青一时没转过弯来:“攒三章发和我说要第一个看更新有什么关系?”

“你不是睡着觉呢吗……”王也说了半截就岔开了话题,“那你等会儿我,我洗漱完马上就来。”

诸葛青看着王也拎着一袋子东西哈欠连天地走进厕所时才反应过来:

他不是为了让我多睡会儿才故意攒三章写完才发的吧?

 

(52)

【今天的接力怎么还没更新?】

怎么还没更新啊……作者不会拖更吧?话说官方有说过如果没在规定时间内更新会有什么惩罚吗?

我是楼主 1#

以往这个时候别的作者都已经两更了,怎么今天一更都没出来?我还想看那个神秘的第三方势力是谁呢。

你好楼主 2# 

我也想看……重点是诸葛少主要恢复记忆了啊!他要对王道长说什么啊!

摸摸楼主 3#

今天是太阳啊,正常。我怀疑不到23:59太阳是不会更新的。

再见楼主 4#

问这话的一看就没追过太阳的书。你知道太阳最勤快的时候更新频率是多少吗?一周两更。现在一天就要写三章,我怀疑太阳已经晕死在电脑屏幕前面了。

5#

太阳自己的书都不知道断更多少天了……我想知道青爷到底死没死啊/大哭

6#

小白求科普。好像最近几天大家都在讨论蜇你和太阳啊,这两个人有什么联系吗?

7#

等等,我好久没看更新了,因为太阳更的太慢我都囤着看……青爷要死了是怎么回事???

8#

@7楼 :上上周的更新,青爷的仇家联手把青爷给坑了,现在手脚筋挑断被扔在祭坛示众,只说一动不动,死没死不知道。

9#

@8楼 :我去……王九知道吗?

10#

@9楼 :知道,结尾就是小白赶回去叫王九了。

11#

???丹歌什么时候成这种画风了???它不是养宠吃瓜欢乐日常风吗???

12#

楼上太久没看更新了吧,跟你说太阳的剧情是怎么都猜不到的。

13#

@6楼 :这两个人的联系说起来很复杂。以前蜇你其实是玄幻区的,那时候太阳还没开始写书,蜇你才是玄幻区的第一大神。后来太阳一来,出了本丹歌惊鸿,爆火,然后就经常有人把这两个人做比较,讨论谁才是玄幻区的第一大神。

但是当时两个人不在一个起跑线上,没法比较。后来蜇你又去了都市区,就更没机会在玄幻上决胜负了。这次接力恰好是他俩都有出场,蜇你还选了个玄幻类的人设,所以大家都比较激动,觉得终于有机会看两位大神一较高下了。

14#

据说蜇你是因为太阳才转型去的玄幻区?

15#

楼上不要瞎说,阿青早就有转区的想法了。

16#

所以到底什么时候更新啊

17#

好像说拖更罚穿女装来着

18#

女装??有点想看是怎么回事……

19#

太阳都没露过脸啊,连签售都没办过……我突然有点希望他拖更了,这样就知道太阳长什么样了。

20#

我见过太阳大大

21#

@20楼 :????无图无真相

22#

你们都不知道刀片事件吗?太阳在蜇你的签售会上出现了。

23#

@22楼:求详细!

24#

有读者在签售会上送蜇你刀片,结果把蜇你手割伤了。太阳当时在现场,还帮忙包扎来着。

25#

所以太阳长什么样子啊!有没有大佬发张图啊?

26#

当时大家不知道那就是太阳啊,事后大家一分析才明白过来的,所以都没有留照片/流泪 

我就记得个子挺高,好像比阿青还高一点点,还是长发。

27#

我去……太阳在我心里一直是个板寸直男的形象啊……穿着老头衫喝茶的那种……

28#

其实……我之前拍阿青的时候拍到了一点太阳大大的背影……

29#

@28楼:!!!!!大佬!!求图!!

30#

[图片]我当时站得很远,拍得不是很清楚,阿青旁边站着的那个就是

31#

北京图书大厦?

32#

阿青好帅!!!但是一想起阿青手被割伤了我就呜呜呜呜呜

33#

这么一看太阳好像还挺帅的??

34#

同志们,更新了。

35#

@13楼 :其实不只是这样。太阳其实透露过他当初写小说是受了蜇你的影响,私下里还发帖分析过听风吟的暗线。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一篇叫《分析听风吟的隐藏剧情》的帖子,那篇好像就是太阳用小号写的。蜇你在采访里也提过太阳的丹歌惊鸿,说太阳这种风格可以说是网文界独一无二的,如果有机会也很想和太阳交流一下。

36#

卧槽,更新了

37#

?????

—————-

感情这种东西,其实王也不是很明白。

他成长的环境说起来也很套路,富家子弟三少爷,有才受宠也没长歪,人生历程要是被拍成电视剧应该是三百集热播档。狗血但是很耐看的那种。不过在纸醉金迷的环境里王也却没有过什么特别的欲望,只觉得好麻烦,谈恋爱也好麻烦,并不懂男欢女爱到底有什么魅力,也不觉得手握权力有多大的诱惑。

他就像《丹歌》里的王九一样,门内形势瞬息万变,他却不动如山。

我笑他人看不清。

所以王也以为自己是没有“心动”这种东西的。

但是《听风吟》里的顾清,却着实让他心动了。

这是个要强的好姑娘,又是个让人看不透的迷女子。王也几百章流水一样地看过去,看到顾清义无反顾地冲到叶三面前,还是免不了被套路所击中。

叶三不知道,可读者却清楚。这时候的顾清根本没有获胜的把握,也没指望叶三关键时刻能爆发。那个时候顾清就只是想冲上去,什么大局什么时机都不顾了,她就是不想叶三死,她就是想为叶三死。

那个义无反顾扑向战火的姑娘,淡妆素裹,却让炽热的感情染上了最浓烈的颜色。

两袖残破,形单影只,烟火中刀光剑影,早知是飞蛾扑火。

王也那时候才知道文字的感染力能强到什么程度。

他在评论区里评论,石沉大海。想来也是,万千读者有多少喜欢,作者又凭什么挑中他一个?

可我真的很喜欢。喜欢顾清,喜欢听风吟,也佩服蜇你这个作者能写出这么好的作品。

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你。怎么才能让你听得到啊?

 

(53)

#60

这真的是我所知道的那个太阳吗?

#61

前面还在搞笑呢,后面怎么????

#62

结果还是不知道诸葛少主要对王道长说什么。

#63

我早该预料到的……我之前还说王道长在接受了禁制之后好像生活也没什么困扰啊,甚至比以前活得更自在了,万万没想到……

#64

我草了……我还等着第三方势力出来后王道长和诸葛青并肩作战呢……没想到第三方势力是来请王道长去当教主的……那个老马是好人吗?

#64

就目前的情况来说老马正好帮了王道长啊。王道长不愿意用炉鼎,就无法行炁,老马做的那个法器可以帮他储存炁,等于帮他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啊……

#65

那老马是个好人啊?

#66

但是老马带人打阿青啊!我不能忍!为什么打阿青!

#67

老马觉得诸葛少主是图谋王道长的绝技。他不是还对王道长说,“如果他真的是你的朋友,那就应该替你挡下正道的那些人。可是他没有。”

#68

可是按照卦象来看王道长是凶啊……感觉老马不是什么好人。

#69

那个卦象说的是风后和武侯一吉一凶,万一凶的是诸葛呢?

#70

隔了这么久我都快忘了王道长是武当山出来的了……

#71

同志们,看到这个一吉一凶,难道你们没有什么想法吗?

#72

你是说……听风吟?

#73

致敬听风吟吧,挺明显的。

#74

不只是这样,我怀疑太阳写的剧情也有隐藏。虽然算的是王道长和诸葛少主,但卦象写的是风后和武侯,我知道一般可以理解为风后代表王道长,武侯代表诸葛少主,但万一……就是表面意思呢?

以下仅仅是我不负责任的推测:

你们还记得说王家和诸葛家曾经为了一卦而闹得天翻地覆吗?据说两家在同一个卦象上的解说起了争执,各执一词,还因此大打出手,后来结下血仇。当时我觉得这个仇结的太草率了,就因为一个意见不合,两家就这么打起来了?还结下血仇?也太搞笑了。但后来一看到这个卦象,我就突然想到——

这不就是王家和诸葛家成为仇家的原因吗?

风后代表的王家和武侯代表的诸葛家,两家其中一个会带来灾难,另一个则会带来和平。

王家和诸葛家都不认为自己是凶。曾经还有过偏激的两家人因为觉得对方是祸端所以私自出手,导致两家失去了好几个优秀的后辈。王家和诸葛家都认为是另一家的错,把对方当成了仇敌。

#75

原来是这样吗?那这么一想王道长和诸葛少主早就知道这件事情,还和对方做朋友……

#76

靠……我突然有个可怕的想法……大老王会不会是被选出来的凶啊?听风吟里顾清说门派选择了她而抛弃了叶三,叶三的悲惨身世都是门派刻意制造的,为的就是把叶三逼成魔修,大老王不也是这样吗?接受禁制以后被家族除名,没有记忆也没有感情,现在又被老马盯上,被可疑组织拉过去当教主……而且老王现在因为禁制功力全失,只能利用别人的炁开阵作法……这不是逼着他去吸别人的功力吗?逼良为娼啊这是

#77

可是老天师当时选的不是诸葛吗?

#78

这不就更对的上了吗?因为诸葛比老王弱啊。

#79

等等,那老王是不是就是算出了这事,才去替诸葛抗禁制的?诸葛也算出了这事,所以才拼命阻止老王……

#80

我之前就想,虽然接受禁制老王会失忆,可他不是还有家人朋友吗,把记忆再告诉他不就行了,为什么后来不仅没恢复他的记忆,反而把他从王家除名了——这可能是王家不想让王也成为卦中所说的凶,想着如果王也无法行炁,又被家族除名,就不算是风后的人。可谁知道老王这人太聪明,愣是一点点找回了记忆的线索,还能吸取花花草草那点微量的炁来察觉到自己身负奇门绝技。

#81

难道真要走听风吟的路子?

#82

我觉得诸葛少主要对王道长说的话是关键。能不能把王道长拉回来,就看诸葛少主的心里话了。

#83

我觉得选吉凶的那个有点牵强……之前写老天师考虑禁制的时候写的都是心理活动啊,就只是在为解除禁制而挑人选而已。

#84

选吉凶那个纯粹瞎猜。

#85

我觉得太阳就是单纯想让大家混乱,这样就猜不出他接下来要写的剧情了。

#86

楼上醒醒!这是接力文!下一棒就不是太阳了!

#87

我去……不说都忘了,所以太阳这是给后面挖坑呢吧?

#88

可能太阳自己也没想好后面该怎么写。

#89

总觉得不会那么简单……你们去看看太阳的丹歌惊鸿就知道,他那个伏笔埋得贼深,没有一条无用的信息……我不信他单纯为了坑人而加了这么个卦。

#90

先别急着下结论……你们看看老马说过的那几句话……对王道长说“我是来帮你的”,还说“我不信命”,后面给了老王储存炁的装置后说“我能帮你的不止这些,你肯定需要我”……如果王道长是被逼出来的“大凶”,而老马又知道那个卦象,那他说的意思是不是指“我帮你不止要帮你解决行炁问题,还要帮你改变被逼成恶人的命运”?

#91

我去……

#92

我觉得后面的作者会骂死太阳/笑哭 这坑可大了

—————-

“想认识一下自己喜欢的作者?”王也的发小都笑了,“那还不容易?加粉丝群,给他投资,打榜,作者不是能看见那个粉丝排行吗,推荐票第一什么的,肯定会有印象。时间久了,自然会认识你了。”

王也想了想,觉得有道理,但还是感觉怪怪的:“可我不想成为他的头号粉丝……”

“那你想成为什么?”

“我想……内什么……和他交个朋友。”

发小一口酒喷了出来。

“那要不你也当个作家,在异人网写小说,等出名了,不就可以认识到你喜欢的那个作者了?”

这话说出来纯属玩笑,可王也听了后却深以为然。

他觉得太有道理了。

注册成为作者的过程并不繁琐,只是王也对于账号需要绑定手机号这件事情有点抵触。手机号啊,社交账号这些,王也习惯了都攥在手里,总觉得交出去心里会别扭。

不过他加作者群的时候倒是毫无心理障碍地用大号加的。而且每次加群的时候他都要细细地看一遍群成员列表,希望能偶然发现某个他喜欢的作者也在群内。

但是像蜇你这么有名的作者怎么可能会加这种菜鸟写手互相激励的闲聊群呢?

可王也依旧是,有写手群邀请他就加,加完之后就照例查一遍列表,看到没有蜇你的名字时就默默地开屏蔽。

他在玄幻区开了部作品,叫《丹歌惊鸿》。他想如果在同一个分区写书,说不定就能让对方眼熟了。

王也想,如果哪一天有人来问他为什么要写小说,他就说,因为某一天读了一本小说。

他特别喜欢那部小说,也特别喜欢那部小说的作者,所以想亲口对他说我真的特别喜欢你写的故事。

“那当个粉丝就可以了啊。”

粉丝……粉丝总觉得……

“我知道你为什么不想只当个粉丝了。”

王也愣了一下:“为什么?”

“粉丝和作者,虽然可以是互相喜欢,但这种喜欢其实并不是对等的。”张楚岚耍着筷子说,“并不是说高低贵贱那种不对等,而是指作者和粉丝的喜欢并不是互通的。”

“就是‘我喜欢你跟你没什么关系’。”

“但是你对诸葛青不是那种喜欢。”张楚岚看着呆住的王也继续说道,“你想要的是那种互通的喜欢,那种‘我喜欢你,也希望你能喜欢我’的喜欢,你想要和对方建立起更紧密的联系,想要情感上的共鸣,想要实际上的接触。”

“好像有点道理。”王也摸了摸下巴说。

“所以你算是如愿以偿了啊,和以前喜欢的作者成为挚友了。”张楚岚说,“太励志了,感动得我都要哭了。能不能再加盘羊肉?”

王也好像没听见。

【您有一条新通知】

涮锅的蒸汽扑在他脸上。王也打开手机备忘录,看着里面一章一章的《丹歌》废稿,沉默了。

“如愿以偿……”

 

(54)

“老王?王也?”

王也在诸葛青的声音中回过神来。

诸葛青点了点鼠标笑着说:“这么写下去,赌注可要让我赢了。”

“是吗?”王也挑了挑眉。

“我知道你这么写的原因。”诸葛青说,“虽然按照一般思路来说,想赢我就要尽量让王道长和诸葛少主和好。但现在故事才进行到一半,后面变数太多了,况且是接力赛,如果在这里写两人和好如初,后面的人为了出新意八成又要让两人斗争。所以还不如在这里把两个人的关系写到谷底,这样后面的人才会努力修复他们的关系。”

“但是王也,有时候间隙一旦产生……

“就无法恢复如初了。”

王也看着诸葛青眯着眼笑还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胸中一口气长长地叹了出来。

然后伸手把诸葛青的头发揉成了鸡窝。

诸葛青先是捂着头愣了一会儿,然后立刻拎着靠垫朝逃跑的王也追了过去。

 

(55)

最后王也一边给洗完澡的诸葛青吹头发一边唉声叹气:“您也太记仇了。”

“是啊,我挺记仇的。”诸葛青笑眯眯地说,“你欠我的一点一滴我可都记着呢。”

“还等着我还呢?”

“怎么,王道长想赖账啊?”诸葛青一仰头,整颗湿乎乎的头往王也胸口一靠,靠得王也胸口一热。

“我哪儿敢啊。”王也调转吹风机的出风口,正对着诸葛青的脸一通吹,吹得对方五官都皱在了一起。

“回头都给你补上。一天不行就两天,一周不够就一个月,我就陪着您这位爷浪到您满意,行吗?”

“要是还不够呢?”

王也瞅着诸葛青出水芙蓉一张笑脸,心想:你这不是故意的吗?

我装睡装了这么久,怎么就非要把我叫醒呢?

评论(10)

热度(5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